小三-Day13

2013091310:41
 
小三生活-Day13

沒錯!重點就在這裡 Day13,
這一天我和老師槓上了...

於下午3點多,
元臻媽媽傳來line的訊息

剛剛元臻說他們罰抄寫是50遍而且下課就要他們站在窗台櫃前寫,從第二節下課開始寫,共寫了三次下課。你問育弘是這樣嗎?太過分了吧!

元臻說有育弘,王振羽,許韡靜和5號

突然間......

中午去接小寶放學時,
看到元臻媽媽從元臻書包裡取出一張A4的紙,
上面寫著類似"我會記得把功課帶回家,下次不會再犯了"的意思的句子,
元臻媽媽數了數,大概有寫了10多行一樣的字,
大家心裡都想著說沒帶習作回家簽訂,就必須罰寫這樣的東西,
孩子們不是說在學校訂正好了,但放在抽屜裡,沒帶回家給家長簽名,
當時也沒想到小寶也忘記把習作帶回家給媽媽簽名了,
怎麼小寶回家都沒提到罰寫的事情...

難怪中午放學時,
已放學的同學說:育弘被老師留下來寫習作,因為他早上去泳隊,早自習的功課來不及寫,所以被老師留下來了
然後,老師帶孩子們放學後,竟然出現在警衛室的校門口,
我心裡想說,老師是要跟我說,小寶讓他留下來寫習作的事情嗎?
所以我就自動走過去找老師了,
老師:育弘的習作沒寫完,我把他留在教室裡,寫完再離開
媽媽:喔~原來啊!難怪剛有聽班上已放學的孩子說,被留下寫習作本了
老師:育弘回家寫功課說寫到10點啊!
媽媽:對~沒錯
老師:4點下課回家寫到10點,這樣就寫了5-6個小時多了(意思寫功課寫太久了)
媽媽:老師,你要給育弘吃飯休息的時間吧!
       育弘的動作,本來就很慢,所以他寫功課一定得花時間,加上老師你給的功課,不少ㄟ...
老師:我有把育弘叫來身邊盯寫功課,但他不是很專心,所以...
媽媽:下課時間,補寫功課,相信每個孩子一定都會不專心,同學在玩,他也很想一起玩,
        然後心裡一邊急著趕快把功課寫完另一邊急著想跟同學一起玩,
        心裡想的跟動作配合不上,一定會卡住
老師:班上好幾位同學,動作都不是那麼快,進度有趕不上的狀況,那我再想想辦法

當時,老師並未提到,因為前天回家作業其中一項沒完成,需被老師處罰罰寫

看到元臻媽媽這樣說,
真的,心裡很不舒服,
心裡想...動作慢的孩子,就該被老師這樣對待嗎?
他只是一個小二升小三的孩子,
你要拿6年級7年級的規範來看待孩子,
試問公平嗎?
在家長日時,老師有提到要培養孩子有責任心,
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沒有錯,
但是處罰的方式不對,
每個孩子的狀況皆不相同,
沒想到...我在小寶的口中得知,老師還有要求其他同學寫悔過報告...
什麼東西嘛....
老師...請問你上課時間都在做什麼啊???
搞這些動作你不累嗎??
還說班上孩子動作慢,影響上課進度,
試問只有305班上才有動作慢的孩子嗎?
家長日當天,班上有位家長因為三年級分班,
特地打聽老師的教學狀況,
那位家長說:他問到當時被老師帶1-2年級的家長,
聽說班上家長也是反彈的不得了,是個有問題的老師,
天啊!現在才上課快半個月而已,
這位老師就讓家長這麼有挑戰啊!!

老師,請顧好你的授課內容,不要搞些無謂的小動作好嗎?
小三生的國語課竟然回家功課要寫[段落大意],
說給同樣小三生-孩子就讀私立學校的姊姊聽,
直說莫名其妙,他們懂什麼段落大意啊...

這個老師有問題喔~

唉!這個該怎麼解決才對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