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難日...

2013100715:35
 
今天是我的生日,
但今天卻沒有感到喜悅的心情,
結婚前,
我是個讓爸爸媽媽放心的孩子,
但,在我結婚後,
卻讓爸爸媽媽為我擔心不以的孩子..

我遠從台南嫁到台北,
在台北我們家並無親人在,
婚後的我,家庭一直在出狀況,
媽媽總是擔心我,
婚前,父母的叨念,總是不放在心上,
總是也為人母親,
能夠理解父母的用心(不是指當了媽媽才理解,只是多了個媽媽的立場來理解)
從婚後至今近10年了,
幾乎每年生日都不再慶祝了,
而是感念母親的偉大及辛勞..

去年農曆年後,
媽媽在高雄長庚動了一個心臟手術,
手術時間長達快24個小時,
當然手術很順利很成功,
但是因為手術時間過長,
其實應該說不論大小手術,
都有術後的風險存在,
而媽媽當然也避免不了術後的後遺症,
除了胸口的悶痛外,
手腳四肢末端也常麻痺不勘,
因此嘴巴常掛著現在的身體比沒有開刀時還痛苦,
因為動了刀後,天天都離不開藥,
還有很多食物不能吃,
因為會影響藥劑的濃度,
也不能讓自己受傷流血,
一有傷口就難癒合...

我知道媽媽總是嘴巴唸說不舒服難過生不如死,
我很慶幸還能聽媽媽這樣抱怨自己身體得不適,
還能夠見到媽媽,和媽媽說說話,
我一直不敢想像有天她離開我了,
媽媽一直都是我的精神寄託,
有話想和媽媽說時,
就馬上打電話回家找到媽媽,
媽咪!你要一直健健康康的,
從我北上之後,
我的生活裡真的不能沒有妳,
我發現我真的非常愛妳,
請妳為了我,為了小寶,
一直都要健健康康的,
媽咪,我愛妳~~~